陈粽子

把残缺画上圆满。❤️

后宫刺客传 三十三

🤗这一幕我比陵光还筹划期待得久哈哈哈

陵光盘算已久的阴谋终于要实现,他花了三天晚上分别在慕容离,齐之侃,仲堃仪处歇了一晚,只是品品画听听文章看看舞剑,并未深入交流,但这三个人互相不知道底细,努力维持自己侍过寝的假象。

按规矩侍了寝的后君们要来向皇后请安,陵光便也到裘振的寝宫来凑热闹。

公孙钤,齐之侃,慕容离,仲堃仪四位后君站成一排,如琇如星,如圭如璧,拱手作揖,向共主陵光、主君裘振行礼问安,陵光免礼,裘振赐座。

裘振:“众位后君们都辛苦了,共主赏赐可还喜欢?”

三位后君齐答喜欢,杜撰起侍寝那一夜的趣事,暗地里比较谁更得宠,陵光不嫌事大,他们编什么,他就认同什么。

仲堃仪炫耀道:“共主喜欢臣为他念文。”

齐之侃冷漠道:“共主喜欢臣为他舞剑。”

慕容离淡淡道:“共主喜欢臣为他吹箫。”

!!!

裘振呛了一口茶,公孙钤脸都绿了,陵光倒没察觉,瞧他们说得起劲,添乱道:“话说本共主已命人将众爱卿侍寝的消息。”

“嗯?”

陵光呷了口茶,悠悠地说:“将消息快马加鞭传给封地的主位去,想必你们的王上们这会子已知道了。”

三位后君皆是一震,神情各异。

“也没有别的意思,”陵光还要火上浇油,笑说:“就是嘉奖封地主位们教导有方,后宫能够这样和睦,对前朝也大有助益,也希望这些贵君上卿不要犯嫉妒之罪,等你们回去之后能如常相待。”(撕起来吧,撕起来吧哈!)

慕容离率先反应过来,试探齐之侃道:“听闻天玑王最是温文和善,再不会对齐兄发脾气的。”

“是,吾王堪称后宫第一柔善人。”齐之侃笑答,试探仲堃仪道:“听闻天枢王最是隐忍和顺,再不会怨怼仲兄的。”

“是,吾王年少沉稳胜过他人。”仲堃仪含笑,试探慕容离道:“听闻天权王最是不学无术,再不会在意慕容兄的。”

“是......诶?”慕容离:“你会不会说话?”

仲堃仪:“这,”

慕容离不满地拉长个脸道:“吾王最是赤子心性,他无需和善,也无需隐忍,更不会恶意待我,还请共主,主君及众位后君们放心。”

“放心~”陵光正嗑着裘振给剥的瓜子看戏,突然被慕容离提到,忙放下一手的瓜子皮儿,身子坐正,一张脸笑得比菊花还灿烂,重复道:“本共主放心!”

气氛一阵沉默,不到一盏茶的功夫,齐之侃已经是如坐针毡,谎称自己身体不适先回房休息,紧接着慕容离说要去赏花又告退,然后仲堃仪说想回去品茶就退了出去,公孙钤也说他不舒服要走,陵光忙留住他,公孙钤执意要走。

裘振看了他俩一眼:“还是我走吧。”就把陵光和公孙钤留在了殿里。

殿外三位先行告退的后君改没走远,由各自的宫侍陪着道别,表面欢喜相留,内心焦躁不安。

慕容离客气道:“齐兄身体不要紧吧?仲兄同我赏花去?”

仲堃仪客气道:“齐兄身体不要紧吧?慕容兄同我品茶去?”

齐之侃不客气道:“我身体很要紧!你们爱干嘛干嘛去吧,我先走一步了。”

慕容离和仲堃仪还在强撑,“仲兄同我赏花?”“慕容兄同我品茶?”“赏花去?”“品茶去?”“花好看。”“茶好喝。”

仲堃仪先沉不住气:“有花堪折直须折,慕容兄快去赏花吧,我就不留慕容兄品茶了。”

慕容离


“好,好。”慕容离目送仲堃仪远去,再也压不住喉头涌动的甜腥,他扶着方夜的手臂转头便是一顿猛咳,呕出一些血色茶水。

“主子!”方夜吓得脸惨白,“主子你等着,我去叫医丞。”

“别!”慕容离拉住方夜,他头晕目眩,抚着胸口喘气道:“快回......要你亲自,悄悄地回一趟天权,告诉王上我没侍寝!快去!王上他听什么信什么,要是收到共主的消息,那可不把天权宫拆了,现在就去!别管我了!”

仲堃仪


苏嬷嬷扶着仲堃仪:“公子回去喝什么茶?”、

仲堃仪:“喝个鬼的茶!苏嬷嬷,我回去立刻修书一封,麻烦您找一匹比御马还快的马,走水路还是走陆路?空路吧,鸽子飞得过马吗?哦天哪,我在说什么?苏嬷嬷!快,快......”仲堃仪拼命做深呼吸:“快寄给王上,王上还是个孩子啊!他要是信了共主的消息怎么办?怎么办!”

齐之侃


齐之侃最先回房,回去就在斥候的注视下收拾东西,神情呆滞地重复道:“我要回去,要回去,回天玑,天玑。”

“公子不可胡来,这可是共主宴请时候,您怎么能擅自回封地?”

“啊啊啊!”齐之侃拔出千胜,对着空气一通乱砍,用力搂住斥候的肩膀说:“那你回去!立刻马上回天玑!能拦住共主的人最好,你告诉王上我没有抢他的恩宠,唉不对啦!”齐之侃快急哭了,拍自己的脑袋说:“你告诉王上我没有侍寝啊!快,快去,骑我的马,立刻,马上,哥屋恩!”

公孙钤


殿里的宫侍被裘振带走了,陵光笑嘻嘻问公孙钤:“我这招怎么样,厉害吧?”

公孙钤却还是那副死鱼脸,扭着头不看陵光,陵光便不解了,“今儿怎么了,方才你们四个请安,你也一句话都没说,全程黑着个脸,谁欠你二百钱似的。”

公孙钤埋头玩弄着衣服带子不说话。

“喂,”陵光皱眉,扬起下巴道:“才刚他们三个想走了,你又走什么?还说自己不舒服,哪儿不舒服?”

公孙钤低着头,声音在喉咙里打着转嗫喏道:“心里......心里不舒服。”

“稀奇!”陵光:“我们公孙贵君春风得意,撩这个撩那个,还有心里不舒服的时候!”

公孙钤猛地仰起脸:“共主大人宠幸他们三个,臣就是不舒服!”

陵光一愣:“你知道这又不是真的。”

公孙钤:“可他们说到跟真的似的,你还答应呢。”

陵光嘿嘿一笑,趁周围没人,滚到公孙钤怀里去。

“共主!礼不可废!”

“你不废了礼我就废了你。”


😏知道陵光怎么废公孙吗😏咳咳
😂啊喂记住我说的,阿离脑补的那幅执明持花图啊!棋子插起来

评论(12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