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粽子

把残缺画上圆满。❤️

后宫刺客传 六

天枢封地


孟章喝了仲堃仪送来的酒,颠覆了十六年来树立的三观,天为什么在脚下?地为什么在头顶?

喝下去东西为什么会吐出来?齐刘海儿为什么被扎了起来?还有,为什么很有想要说些什么的欲望?

苏嬷嬷打湿棉帕盖在孟章的额头上,他现在安安稳稳地躺在塌上,眼珠在眼皮底下滚动,想睁眼睁不开,恍惚听到苏嬷嬷和宫侍在一旁低声细语。

“苏嬷嬷,真的不用给王上请医丞吗?”

“王上只是喝醉了而已,他小孩子家,从来没沾过酒,老将军在的时候也不让他碰这些。”

“但您老人家看王上这样子,真的只是醉酒吗?是不是犯了病?”

“那也不能请医丞来,”苏嬷嬷:“一旦请了医丞,回去在钧天宫里做了案录,那不就是惊动了共主?岂不是让共主知道咱们王上体弱多病,你还想不想让王上得宠?”

“王上的病……”

“只能叫从前在孟家信得过的医师来,且不能让别的后君们知道王上多病。这件事要密密地去搬,不可走漏了风声。”

“嬷嬷!”

“王上又说酒话了。”

孟章直挺挺地做了起来,湿帕子掉下来,“过分,过分,太过分了!”

苏嬷嬷忙把孟章按下去,“王上快躺下休息。”

孟章突然翻身下了床,冲了几步,四肢挂在最近的柱子上,等把自己稳住,腾出一只手指着门口的宫侍:“苏嬷嬷。”

苏嬷嬷:“王上,奴才在这儿呢。”

“我知道!”孟章还是指着门口的宫侍,说:“我知道天权的执贵君,家里富可敌国,要什么有什么。”

“还不都是靠他爹。”

“那天玑的蹇上卿?有国师撑腰,人又是出了名的温柔。”

“还不都是国师自己传的,各人什么样只有各人自己清楚。”

苏嬷嬷拉着孟章的胳膊往床上拖,但他的腿牢牢地勾着柱子,勾了两下整个人都躺在了地上,面朝房顶说:“公孙钤就更了不得了,又有个好姐姐,又有个好父亲,人家直接被封在了天璇。”

“王上不知道公孙钰当左相还不是靠关系来的?”

“本王知道!本王还知道慕容公子有瑶光王子的身份,齐公子有齐老将军这个父亲,仲公子有满腹的学问,家里还有一个酒厂,而本王在天枢有什么?苏嬷嬷说本王有什么?”

“王上有……”

“本王有病啊!”

“王上快躺下吧。”

“苏嬷嬷,这叫我怎么跟他们争?怎么跟他们斗?”

孟章被苏嬷嬷扶了起来,他两步飞到床上去,单手叉腰,两腿岔开,怒目圆睁:“你说——

这不叫过分,什么才叫过分?啊?”

说完他两眼一翻,又醉倒过去了。

天权封地

执明虽然掉在了向煦台的朱墙里面,但他人是朝着朱墙而趴,于是呛了几口土,他坐了起来,先忙着把身上的花瓣拂下去,整理一下发冠,忽然却有人提起了自己的胳膊,他顺势站了起来。

“慕容公子好。”

慕容离一手持萧,一手帮着掸掉他衣服的土,没看执明,说:“贵君怎么知道我是慕容?”

执明:“慕容怎么知道我是贵君?”

“贵君竟然认得我是慕容?”

“哎本王管你是不是慕容,本王说你是,那你就是慕容。”

慕容离蓦地停了手,抬眼与执明相视片刻,极轻地一笑,从袖中抽出一方锦帕,略举高了挨着挨着把执明的脸擦干净,说:“天权人都说王上是个傻子,”他牵起了执明的左手去擦手心里的灰尘。

“然后呢?”执明心里有点紧张。

“今日,”慕容离放下了他的左手。

执明握了握左手,“怎么?”

“一见,”慕容离又牵起了他的右手。

“行了行了,打住打住,你可别往下说了,说句话真能把人急死。”执明背过手往门口走。

“我一直都这样。”慕容离跟上去。

“放屁,”执明停下来举了两只爪子瞪他一眼,叹口气放了下来,“你分明不把本王放在眼里。”

“王上没见过说话慢的人么?”

“没见过你这么慢的人。”

“我打小就不爱说话。”

“那今天怎么说了?”

“不是王上先开口问我的么?”

“不说了不说了,我都绕糊涂了。”

莫澜和小胖来接了执明,他被一左一右地搀着出了向煦台,走了两步忽然想起来什么,回过头见方夜在关门,慕容离正拿着萧目送他。

执明从剩下的门缝里喊慕容离,问他:“差点忘了,所以今日一见到底是怎样啊?”

慕容离:“今日一见,我觉得王上不是傻子。”

向煦台的朱门被关死了,执明就势坐在门前的台阶上想了想,撑着脸嘿嘿地笑起来。

😳心疼小葱三秒,明天天玑天璇。emmm文是跟着我的心情走的,今天的心情咸甜交替😂😭

评论(4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