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粽子

把残缺画上圆满。❤️

后宫刺客传 四十四

钤光

从来没有共主怀孕的先例,陵光乐得称病不上朝,只苦了裘振帮他隐瞒外界,公孙钤也为这桩事而苦恼,陵光却跟个没事人一般,只是性情变得古怪起来。

听说今天公孙家找来的大夫会秘密入宫,公孙老爷特地嘱咐过,未免节外生枝,须得与这位民间高人对一句暗号,方能确认无虞,无陷害掉包嫌疑,暗号倒是只有简单的一句话,但公孙钤想着这件事,仍是叹了一口气。

陵光倚在榻上喝燕窝粥,看着公孙钤的苦瓜脸,渐渐地,渐渐地,他的脸皱成了一朵菜花样。

“诶诶,阿陵,阿陵怎么了?”公孙钤回过神,“燕窝粥烫着啦?让我来吹一吹。”

“嘤嘤......”陵光啪嗒啪嗒两颗眼泪滚下来,“公孙你叹气了?你是不是嫌我了,嫌我不好看了。”

“阿陵我心里只有你一个啊。”

“我不信。”

公孙贵君对天发誓,还来了段即兴饶舌:“钧天阿陵真绝色,胜却人间风流客;钧天阿陵有美颜,泪眼朦胧惹人怜;钧天阿陵好风姿,撩人心扉不自知。”

“六......行。”公孙钤比了个六,僵硬地露齿尬笑,画面定格,而陵光半信半疑地收回了眼泪,忽然又嚎啕大哭起来,“说得这么利索,一套一套的,说你是不是这样撩过别人?你告诉我你还撩过谁?慕容离还是仲堃仪?”

“阿陵,他们可是你的后君啊!关我什么事啊!”

“你凶我......”陵光抚着腹部伤心欲绝道:“你凶我!”

公孙钤简直招架不住,还好有宫侍引来一人入殿,那人虽着粗布麻衣,然花发白须,自有一种沉稳气度,但看到公孙钤和陵光亲亲密密时,脸上却泛出慈母般的微笑,把公孙钤看得毛毛的,难道就是那位民间高人?

陵光噤声,躲在公孙钤背后,冒出两只眼睛偷看来人。

民间高人揽须而笑,对公孙钤挑眉道:“不对对暗号吗?”

“噢,噢,”差点忘了,公孙钤忙清了清嗓子,小心翼翼地说:“陵钤......都挥霍光了?”

“嗯,”民间高人又捋了捋胡须,确认道:“陵钤,都挥霍光了。”

公孙钤放下心来,姑且不说这诡异的暗号究竟是谁想的,拱手作揖相问:“不知高人如何称呼?”

民间高人笑道:“你可以叫我陵钤,噢当然,你也可以叫我的另一个艺名,霍光。”他又去捋胡须,突然就把那圈胡须给薅了下来。

“靠。”三个人同时说了这个字。

公孙钤和陵光尴尬地看着他,高人则讪笑着把胡须粘上去,“见谅,见谅,行走江湖嘛,易容什么的要会一点,免得被仇家认出来,哈哈,嘿嘿。”

陵光眨巴眨巴眼睛:“我觉得布星。”

公孙钤托腮沉思:“我觉得海星。”

(还别说,生活里热恋中的人多少有点无理取闹,只能说一人愿打一人愿挨吧😂)

执离

执明敢不吃药?

慕容离在门口就听见几声嚎叫,他三两步跨到执明的床榻边,给他个眼神自己体会。

执明拿被子严严实实捂住嘴巴,生怕小胖给他灌药,又可怜巴巴地望着慕容离,怕怕地说:“阿离,药苦,本王伤口疼。”

慕容离撩开大红裙衫,坐在床上对着执明的额头一戳,数落道:“现在知道伤口疼了?我的册封礼上,你为什么要替我挡那一刀?还笑!不许笑了!他刺我,不过是刺在背上,你却挡过来,刺上心口,你傻啊你?”

“才不傻呢......”执明嘟囔道:“有人想趁阿离晋封典礼时行刺,本王刚好在旁边为阿离授冠,这不就冲上去了。”

慕容离拿过药碗,用瓷匙搅了搅,舀起一勺送到人嘴边,再次给他个眼神自己体会,执明像个二狗子一般伸嘴迎接,一口含住勺子,眼里满是笑意,殷勤讨好地看着慕容离。

“松,松嘴!”慕容离费好大劲撤出勺子,又舀一勺喂他,小胖在一旁问:“刺伤两位王上的元凶找到了吗?”

“不就是个普通宫侍吗?”执明含混不清地说。

慕容离瞥他一眼:“也就只有你相信是个普通宫侍。”他说:“方夜已经查到了,是蹇宾安排的人,不过有意思的是,蹇宾有意留下许多证据,直指仲堃仪,大约是要甩给仲堃仪,所以......”

执明接话:“所以咱们就把他们两个人都告诉给共主!”

慕容离摇头,淡然地说:“所以我会说,是佐奕安排人行刺我。”

“诶?”执明和小胖下巴都快掉了。

慕容离:“论动机,我晋封上卿,却尚未有封地,佐奕难道没有危机感么?我与他同处上卿位分,他想除掉我也是很合情理的,再说,除掉佐奕,比除掉蹇宾可容易多了。第三,我没有被蹇宾牵着鼻子走,去除掉无辜的仲堃仪,仲堃仪倒要记上我一份人情,也更恨蹇宾了。如此,一石……二鸟,三鸟?总之很划算。”

见执明若有所思,慕容离料定他想不通这其中的关系,便再次提出:“请王上回天权吧,不能再让你受伤了。”

“留下佐奕。”

“王上?”慕容离不解。

执明突然道:“留下佐奕,我同你一起除掉仲堃仪。”

他说:“如果除掉佐奕,那么天璇封地就空出来,阿离岂不是就留在天璇了?阿离从此就要和本王生分了。我决不要阿离走!”

慕容离眼光黯淡下来,却故意笑道:“若我非要除掉佐奕呢?”

他这么意味深长地看着执明,“我就是要除掉佐奕呢?”你骂我吧,你冲我发一顿脾气啊,别再对我这样好了。

执明却说:“行。”

慕容离把碗塞到小胖手里,起身就走。

(😫佐奕os:求你们别带我玩了。好事想不到,坏事净找我!)

😂怕怕地问,如果不反感这样写的话,想陆陆续续把眼熟的乐乎伙伴安排到王上们身边呢【捂脸哭】我个人超喜欢这样😄陵钤小伙伴作为第一棒你觉得ok吗【捂脸哭】
😎昨天跟朋友聊天她发给我海星布星表情包,今天用上梗了😂还用了阿离喂执明药那个镜头,我比较萌这种喂药梗诶

评论(31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