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粽子

把残缺画上圆满。❤️

后宫刺客传 五十二

😎钧天娱乐杂志专栏:公孙钤恐成最大赢家。副标题——优秀的人生不需要解释。

那时候瑶光与遖宿联兵,虽然势力不如钧天,但百姓们都不希望战争发生,所以陵光才利用后宫,通过不断加封慕容离,行缓兵之计。

裘振自请去遖宿找毓埥谈判,说:“劝其退兵最好,不退,我就杀了他。”

啟昆:“我跟你一起去。多少有个照应。”

云藏备好了,毒药也备好了,裘振和啟昆还做好了同生共死的准备,毓埥本来态度也很强硬,谁知一听裘振和啟昆都爱好音律,那叫一个酒逢知己千杯少,还把自己写的歌拿出来点评。

裘振听了赞不绝口:“想不到遖宿王私下如此软萌!”他激动得去扯啟昆袖子:“我个人觉得那首《换一个心动》特别好诶,讲真,遖宿王有想过到中垣发展吗?肯定要大火。”

“嗷是吗!”毓埥也两眼放光,跟裘振握手,又苦恼道:“我要不是在这个位置……我跟你们讲,遖宿人通音律的太少了,我二十几岁,我好累,”

他翘起兰花指捂着眉心,“你们知道吗?每天夜里,开了灯眼前的模样,偌大的房,寂寞的床,关了灯……”

他还哼哼起来了,啟昆忙打断毓埥,评价起另一首歌,“我觉得吧,这个,这个《忧伤来袭》啊,若遖宿王一个人唱的话,没有太大的表现力。”

“确认过眼神,是懂音律的人!”毓埥认同得不能再认同,颇为遗憾道:“这个只是小样,目前还在改。我想的得找十二个人来唱,甚至演出来一个剧情,噢天哪,完美!”

“对,对,想法很好,”啟昆道:“不介意的话,我和阿振可以帮你和声,但十二个人会比较难,我想中垣这边,应该有很多懂音律的人。”

“那还等什么!说走就走!”毓埥开始收拾东西了,说是收拾,就把他的乐谱拿上他就可以走了。

裘振眼珠子快瞪了下来:“不,不打仗了?你不当王了?”

“打什么仗啊!打起仗来就真的“忧伤来袭”了,”毓埥都走到门口了,回头催促道:“当王也是个单身王,不如同你们浪迹天涯,红尘作伴,就说我突发身亡吧,走,快走。”

“威~你们俩不会舍不得皇后和王爷的位子吧?”

裘振和啟昆对视一眼,相视一笑,“哪里的话,你身亡,我们病故,合作愉快。”

至最亲爱的陵光,

遖宿王已死,天下太平,我们的任务就完成啦,在这后宫里拘束得太久,是时候给自己放个长假,四处走走,接下来的事就交给公孙贵君了。另,预祝阿陵的孩子长享盛世。江湖阔大,有缘再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裘振和啟昆

收到信的陵光挺着肚子,吃完了公孙钤给剥的新鲜葡萄,把信一扔,愤愤道:“我就说他当初跟啟昆一起离宫很奇怪,好啊,他们俩倒乐得逍遥了!我不干,我也要去玩。”

“可别任性,”公孙钤笑道:“阿陵还是乖乖当共主吧,现在天下太平,我和裘振都惟愿你做这盛世之君呐。”

“盛,世,之,君……”陵光却有些忧心地说:“可惜天下太平而后宫不平,天枢的两位后君先后没了,天玑的两位后君一起没了,开阳的佐奕去得更早,第一任皇后病故,新任皇后又搬去了天权,”

陵光眼圈渐渐红了,啪嗒啪嗒落下泪来,“公孙……”

“嗯?”公孙钤为他抹去眼泪。

陵光吸着鼻子道:“这天下百姓会不会,会不会以为我克夫啊?”

公孙钤知道怀孕的人爱胡思乱想,何况天枢天玑的那些事,都是他背着陵光安排的,一来做好事为孩子积德积福,二来嘛……这里可是后宫,能除一个是一个,免得这些人借着家世显赫,就妄想侍寝了。

“阿陵说哪里的话,”公孙钤安慰道:“外头人又不知慕容皇后搬去天权,何况他这皇后是迫于瑶光才立的,如今退了兵,他还敢嘚瑟?算他识相,趁早搬去了天权,一切回到原点。”

“公孙你真好,”陵光倚在公孙钤怀里,把自己的卷发塞到他手心研磨,彼此都痒痒的,又说:“如果,如果他们都在,都必须要侍寝,你会不会因妒生恨……”

妈的,就是这些人,看不惯他公孙钤得宠,几次三番设计陷害,想要他出丑,还想要他流产?幸好怀孕的是陵光,对此他只能说,此仇不报非君子。

“怎么会呢,”公孙钤宠溺一笑:“臣怎么会因妒生恨啊,臣自幼秉承家训,礼不可废,君子端方,阿陵再怎么宠信他们,我永远不能嫉妒,更不会陷害报复他们。”

陵光越发喜欢了,搂着公孙钤的脖子亲了两口,“你真好,真的,永远这么善良,温润,优秀。”

这还能怎么办?公孙钤只能谦虚地接受陵光的赞美。

过两天公孙钤收到几封密信,是那几位“已故后君”写来的,他们彼此都不知道其他封地的情况。

天玑:君子成人之美。公孙兄之大恩,感激不尽,就是逢年过节替我们给天枢烧柱香,对不住了。

天枢:有君子兮好匪然,人如玉兮世无双。公孙兄真费心了,对于天玑自尽一事,我们深感抱歉。

天权(您的好友“没文化”上线):公孙兄你真是个很棒棒的人哦!谢谢你从中周旋,让阿离久久地留在天权,为你爆灯,为你打call!

开阳:君遗我宝贝,我亦赠君宝贝。快递已从开阳寄出,请注意查收。

还是乾元干脆,感谢就感谢吧,还送礼,公孙钤都不好意思了,这还能怎么办?只能问心无愧地接受他们的感激了。

😂不强行喂安利,不过spexial主唱伟晋了解一下?他唱的《我好想你》很好听。😎公孙钤:我承受着这个年纪不该有的优秀。
😂别嫌我烦,今天二更,去旅游处处都联想到刺客们,就,就很想把脑洞分享给同样喜欢刺客的盆友们(我周围没有人入这个坑)

评论(19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