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粽子

把残缺画上圆满。❤️

后宫刺客传 五十四

过河拆桥之双白


经过一段适应期,蹇宾和齐之侃与城北徐公熟络起来,三个人起初过得悠然恬淡,后来……

齐之侃给蹇宾做爱心早餐,徐公居士插一脚;

蹇宾同齐之侃沿湖边散步,徐公居士插一脚;

齐之侃为蹇宾舞剑解乏闷,徐公居士插一脚。

齐之侃终于忍不住抓起徐公居士的领子,恨不得扔到湖里淹死:“这附近两千亩鱼塘山林都是你的!你非要跟我们两个挤一个小木屋!”

徐公居士打不过齐之侃,望着一旁的蹇宾求助,蹇宾安躺在一张老年椅上,手轻轻抚着肚子,冷漠脸晒太阳。

“我,我以前一个人很无聊的,”城北徐公可怜巴巴地解释:“好容易从宫里送来两位知书达礼的贵人,我这不是想多亲近亲近么?”

蹇宾爱搭不理,恹恹道:“那你也去找个伴儿啊。”

“说得轻巧!”城北徐公叉腰:“这世上还找得出第二个齐之侃吗?”

蹇宾立刻从老年椅上弹起来:“你敢觊觎我的小齐?!”

“坐,坐,宾宾,坐。”齐之侃忙扶蹇宾躺下,想了想,对徐公居士说:“宫里有个霍光先生,精通医术和命理,我的命可不就是他算准的?先生的厉害,徐公你绝对想不到,不如劳他为你算一算桃花运,稳得一批……”

“死骗子!”徐公居士冷笑一声打断,抓狂道:“那个死骗子,行啊他!都混到宫里去了?”

“死……死骗子?”齐之侃和蹇宾面面相觑。

“霍光啊……”徐公居士托腮道:“啧啧啧,不愧是傍上大靠山,都敢用自己的真名了?想当年,在他还用另一个马甲的时候,我就已经跟他结下了梁子。”

齐之侃:“你们很早就认识了?”

“岂止认识,”城北徐公指道:“你瞧湖对岸那六顷地还是我送他的呢!当年求他一算桃花运,他说先请五帖桃花符,并以六顷地来换。”

“得!为了桃花也就忍了。”徐公居士一拍手,“请完桃花符,再算桃花运,他说我是单身命,适合养条狗?靠!早说我没桃花运,何必再招桃花符?死骗子,就是想在我这儿骗个湖景房养老!”

齐之侃都惊呆了,然而插不上话。

“五符六地……”城北徐公愤愤道:“这五符六地的事我是过不去了,”他深吸一口气,努力控住情绪,微笑道:“来啊,他来啊,等他来,余生我就和他纠缠下去,不打扰你们了。”

蹇宾笑得掉眼泪,齐之侃温柔地摸了摸他的肚子,问他笑什么。

蹇宾说:“在笑一切都会过去的,想当年跟天枢耿耿于怀的五城六粮,现在看来,过眼云烟,一场笑话。”

过河拆桥之钤光


“我是一个自律的算命人!”

陵光寝宫里,霍光先生在殿中走来走去,时而挥手,时而抱肘,看上去非常气愤,陵光和公孙钤则并排而坐,四只眼珠子跟随霍光先生的步伐,从左到右,从右到左。

是陵光觉得如今大局已定,后宫无后君侍寝,他也不用提防着被发现怀孕,那么麻烦了民间高人这么久,也该让人家回归江湖。

他的初衷自然是好的,坏就坏在公孙钤情商太低,不说叫人家衣锦还乡,倒建议他去城北徐公那儿隐居。

“臭道士!”霍光先生这么称呼城北徐公。

“我是一个自律的算命人,”霍光先生又来了,他捋着他的空气胡须说:“臭道士叫我一算桃花运,我说先请五帖桃花符,叫他换来六顷地,钧天谁人不知他是个地主,要六顷地是我过分吗?”

“我不值吗?”霍光先生的手快怼到陵光脸上去了,陵光赶紧点头如小鸡啄米。

“原来先生在徐公那儿还有房啊。”公孙钤说。

“呵!房产商的嘴,狗屎吹得美。”霍光先生真生气了,“他说什么?醉美天玑,湖畔人家,苔绿青石板,遥望桑竹源,居至尊私邸,享贵族气派……那分明是个沼泽地哇!”

“臭水沟,苔藓多,蚊虫满天飞,养猪都不止这个待遇哇?”霍光先生掰着指头冷笑说,“白瞎了我五帖桃花符!”

陵光笑得快憋不住了,他拼命掐着公孙钤大腿,以免憋出内伤,公孙钤忙岔开话题说:“敢问先生算出个什么命?是否结果不太好,而先生说话又过于直白?”

“我是一个自律的算命人。”第三遍了。

霍光先生说:“我有我的职责操守,臭道士命该单身,没桃花就是没桃花,我怎么能用善意的谎言去欺骗他呢?有些事得让当事人知道才好吧。”

陵光:“那你不会直接说他单身吧?”

“怎么会,”霍光先生:“我向来善解人意,我当时说,您别盼啦,余生不如养条狗,狗通人性,养好了它能把你当兄弟。若嫌狗子命短你命长,养乌龟也行,你肯定走在它前面。”

“我的暗示还不够委婉吗?”霍光先生百思不得其解,“臭道士为什么那么恨我?一打听到我的消息,就飞鸽传书说五符六地的事,我的符可是很值钱的啊……”

陵光已经笑倒在公孙钤的怀里了。

陵钤小伙伴和徐公小伙伴的爱恨情仇😂
哇坐在候车厅码一下午的文,旅游的间隙码字真的又刺激又因吹丝挺😂怕不是特殊癖好。
中间那段湖景房广告我自己要笑喷了😂用了《霜雪千年》的两句歌词,有必要说明一下。还有“自律”梗来自武林外传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