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粽子

把残缺画上圆满。❤️

后宫刺客传 十七

今天有新cp🤓

天权封地

如果那天下午执明记得莫澜去接人,去接的是执老爷,如果当时执明没有躺在慕容离的大腿上,如果慕容离手里没有拿着一摞交易档案,如果执老爷没有骂慕容离是“瑶光送来的贡品”,如果执明没有顶嘴说“你才是贡品,你全家都是贡品”,如果执老爷没有伸手打执明,如果慕容离没有替执明挨一掌,执明就不会被罚在列祖列宗前反省。

执明当时还顶了个嘴,摆了个谱,说:“您老别忘了,这儿是天权,您现在在本王的封地上,这里可没有闭门思过的地方。”

“哟,几个月不见,学会说本王了,”执老爷抱着胳膊笑看执明道:“佛堂了解一下?”

执明记得那天是为了在慕容离面前留点儿面子,才跟执老爷顶了嘴,他觉得自己非常勇敢,然后他现在在佛堂里跪着,已经跪了两天了,还不见执老爷消气。

慕容离难得清静两天,跪坐在桌前画画,又觉得没有执明骚扰反而不自在,想叫方夜去找找小胖,问问执贵君如何了,却看小胖抱来三只奶狗来,进了屋就放下它们,顿时屋里一派欢腾景象,又跑又叫,方夜忙捉来一只抱着,另外两只则围着慕容离咬他的裙子。

“这又是闹哪出?”慕容离扯开一只,另一只又咬上了。

小胖说是执明叫养的,慕容离:“他不是关着了么?怎么还有这个心思。”

“所以一条是给离公子的,一条是方夜的,还有一条贵君的,”小胖为难地说:“贵君没法照顾,叫送到公子这里养着,都还没起名呢。”他边说边起了身:“贵君那边离不得人,属下就先过去了,公子歇着吧。”

“哎,哎小胖!”慕容离把两只狗抱在怀里,“你还没说你家贵君怎样了?死了没?”

这两只奶狗都是白毛的,单看很难加以区分,但左手那只头顶用紫凤仙花拧出汁子染了一撮毛,很显然就是执明的狗了,慕容离不禁翻了个白眼,问方夜:“你说随便取个什么名字?”

方夜竟然没有听见他问,方夜沉浸在逗弄他怀里的小狗,揉完狗头摸下巴,抓完背上挠肚子,让那小奶狗好不喜欢,一个劲地摇尾巴,满眼都是方夜的模样。

“我说,”慕容离于是又问:“你打算取什么名字?”

方夜竟然还忘了回主子话的规矩,他连头都没抬一下,笑着说:“我这只叫方然然。”

他忽然收住笑,抬起头看慕容离,慕容离的脸冷若冰霜,方夜连忙放下小狗说:“我是随口说的,主子息怒,请主子取名。”

“你知道我在怒什么?”

方夜装作不知道,沉默地低着头。

慕容离问:“瑶光宫里,替父王给我递消息的还是他么?”

方夜说:“是,一直都是他,一直都是萧将军。”

“你说他堂堂将军怎么就甘心当个跑腿呢?”

“不知道。”方夜背上冒着冷汗。

慕容离:“除了阿煦,除了庚辰,瑶光都是咱们的仇人。这你知道吗?”

小奶狗跑到方夜腿跟前叫唤,方夜小心地觑了眼慕容离,说他知道。

“知道就好。”慕容离:“我以为你忘了呢。”

“属下不敢。”

“过两天父王又要递消息,别忘了去接。”

“不敢忘。”

夜宵夜宵夜宵!

每个月月初与月中瑶光与慕容离会取得联系,无非是催促他想办法争争宠,明明一封信可以解决的事,非要让两个下属见面交流一番,好像是提醒慕容离别忘了阿煦还在他们手上。

慕容离恨瑶光后宫,方夜也恨,但他还是盼着每个月跟萧然见两面,他不恨萧然,他们同出一门,一块儿习武一块儿学宫规,萧然是皇后的人,方夜是慕容离和他父君的人,在二者没有争个你死我活之前,萧然和方夜好得像一个人,现在一切都变了。

萧然和方夜骑着马互相靠近,萧然给了他一封信,说:“王上叫给王子的。”

方夜接过信揣在怀里,慕容离说过只给他一个时辰的时限,但他没告诉萧然,萧然脸圆圆的,像个娃娃一样,难以想象他上阵杀敌是什么模样,方夜一直盯着萧然看,把他盯得不好意思了,便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手帕包的东西,打开来是一块点心。

“三哥喜欢的,”萧然笑着喂给方夜,方夜啃了一半,剩下的萧然一口吞到肚子去。

方夜弹了下萧然的额头,萧然敏捷地躲了躲,“功夫见长啊。”

“是三哥没使出真功夫。”

方夜笑了笑说:“我最近得了条小狗,白毛的,可爱极了。”

萧然:“三哥能养狗么!好想看看长什么样。”

“就很可爱啊,你抱它的时候可千万别低头,这小东西咬我的刘海,差点被它啃碎了。”

“哈哈哈……想看。”

“萧然你猜我给它取了什么名字?”

“萧夜夜?”

“错,方然然。”

“那,那也好。诶……三哥你要回去了吗?”

“回去了。”方夜掐着时间要走了。

“那三哥在钧天保重身体。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😑苦命鸳鸯夜宵。
🤗三哥上线!

评论(4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