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粽子

把残缺画上圆满。❤️

后宫刺客传 十八

今天人很齐。

天权封地


方夜从萧然处带回两封密信,说是关于钧天正宫的消息,慕容离略略松了一口气,心想瑶光那边总算起了点作用。

他打开第一封信,信上写:

亲爱的阿离,

遖宿王已准备将其弟毓骁嫁入钧天后宫,以示友好,虽然你二人沾亲带故,虽然同为附属国的后君们要团结一致,但也不可太过信任,必要时不要手软,另,毓骁现失踪,不知其意,恐为障眼法。听说遖宿王派兵四处寻找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爱你的父王,么啊。

慕容离叹了一口气,毓骁和他虽为叔侄关系,小时候也一起玩儿过,记忆中他性情豪爽,不拘小节,怎么他也逃不过后宫的命运?

他打开第二封信,竟然是阿煦的,慕容离忙站了起来,脸快凑到了信纸上,信上写道:

离,

我这里一切安好。

你的一切我也都大概知道,天权的执贵君还好相处吗?离勿要耍王子脾气,该屈服时就屈服,我希望你好好活着。

听闻开阳佐家将公子奕送入钧天后宫,已在路上了,不知道他会是什么位分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煦

慕容离来不及细细品味阿煦的信,连忙找小胖带他去佛堂看执明,他得跟执明商议对策。

这两封信真不是什么好消息,如果毓骁和佐家公子奕入了后宫,那么天权得宠的机会就更少了。

小胖说,贵君快跟佛堂的蒲团连成一体了。

“执大人这么狠的吗,”慕容离:“王上的膝盖没离开蒲团么?”

小胖:“可不是!睡觉也没离开过。”

这都快五天了,慕容离隐隐有些担心,而当他猫着腰偷偷进到佛堂时,看到执明四平八稳地躺在一张软蹋上,惬意地一抖一抖的,时不时伸手去摘旁边桌上的葡萄吃。

他抖得很有方法,就是无论怎么抖腿,膝盖上顶着的那个蒲团都没掉下来,像长在他膝盖上一般。

天玑封地

现在是秋天,今年天玑封地粮食丰产,蹇宾便写了奏折呈报上去,他得意地说:“本王敢保证,共主看了一定会来天玑的。”

天玑的代理官和一群宫侍却推推搡搡的,似乎想说什么又不敢出这个头,推了半天把齐之侃推出去,齐之侃看着蹇宾又看着那些下官,下官们都低了头。

蹇宾觉得莫名其妙,笑问:“你们这是怎么了?共主幸天玑难道不是好事吗?”

齐之侃:“王上近来没听到什么消息?”

“没有啊,”蹇宾:“本王都忙着给共主写奏折了。”

齐之侃:“宫里来的消息,将纳开阳佐家公子奕入后宫,”

蹇宾腾地一下站起来,举起奏折,下官们都往后退了一步,齐之侃则紧张地望着他。

“本王答应过小齐,”蹇宾强颜欢笑道:“答应过小齐,从明天起,做一个温柔的人,喂马,劈柴,周游天玑。”

“是了。”齐之侃笑道:“消息还说,因为公孙贵君入住正宫,大约公子奕就补他的缺封在天璇了。”

“共主他是不是不要我了?!”

齐之侃一惊。

蹇宾把桌上的书一本一本砸在地上,“共主是不是不要我了?明白了明白了,我收拾收拾就去死!”

“王上息怒!”

下官们熟练地跪下来了,只有齐之侃呆呆地站在那儿,真不该把消息告诉蹇宾。

天枢封地

孟章从苏嬷嬷处得知开阳的消息,一路小跑到从梦阁,他奇怪为什么仲堃仪自从受伤后就躲着他,有时看着他还会脸红。

“仲卿可知开阳的消息?”孟章问。

“回王上,听代理官说过了。”

“仲卿有何应对之策?”

“静观其变吧,”仲堃仪说:“佐家公子是大家共同的眼中钉,不用我们出手,自有看不惯他的人去收拾。”

“仲卿说得有理。”

“谢王上夸奖。”

“仲卿……”

“王上有何吩咐?”

“你为什么,”孟章看着已经到房门槛上的仲堃仪,说,“为什么坐得离我那么远?”

天璇封地

陵光不想娶佐奕,他对裘振说:“我不想娶佐家公子,现在退还来得及吗?”

裘振说他任性,说:“开阳虽为附属国,但也不能轻易伤了和气,况且是人家入我们钧天的后宫,阿陵到底在烦恼什么?”

“没什么……只是觉得后宫里人太多了。”

“才七个而已。”

陵光仰望星空:“当你心里眼里只有一个人的时候,其他人都是多余的累赘的。”

裘振:“阿陵放心,天下人都知道阿陵深情,只钟情于我。”

“我说的不是你。”

裘振:“???”

陵光对公孙钤说:“本共主不日将纳新人入宫,到时候可要冷落公孙贵君了。”

“是吗?”公孙钤说。

陵光:“公孙贵君心里不舒服?”

公孙钤:“臣真心恭喜共主。”

陵光:“我真想把你的心掏出来看看,看是不是空的。”

😆那个海子的诗……不知道有没有人get到我,我自己把自己逗笑了。
🤗旅客朋友们请注意,开往钤光的车即将到站,请拿好车票,带好行李。

评论(17)

热度(24)